人民网>>国际

中方支持成立叙化武问题“联合国特派团”

2013年09月23日05:1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9月22日电(记者席来旺、吴云、丁小希)外交部长王毅今天在纽约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双方就叙化武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王毅说,叙化武问题已出现和平解决的前景,这一进程来之不易,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愿望与期待。当前重要的是,联合国安理会应维护团结,克服分歧,形成共识,对外发出团结一致的信号,支持禁化武组织尽快客观、公正、专业地启动核查销毁叙利亚进程,中方愿派专家参加有关工作。同时,如中方支持秘书长关于成立叙化武问题“联合国特派团”的提议,如各方达成一致,中方愿积极参与。

王毅表示,长远来看,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唯一出路,销毁叙化武工作应与政治进程并行推进,中方将在此过程中继续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分享到:
(责编:曹昆、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