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3赞比亚国际建材及轻工产品展销会暨赞中经贸合作区投资论坛在赞比亚举行

2013年09月23日04:1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卢萨卡9月22日电 (记者苑基荣)9月19日-23日,2013赞比亚国际建材及轻工产品展销会暨赞中经贸合作区投资论坛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举行,来自中国和赞比亚当地90多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其中60%为赞当地企业,展销会主题为“赞中经贸合作创造无限增值空间”。

本次活动由赞贸工部、发展署、中国有色矿业集团、赞中经贸合作区联合举办,赞中经贸合作区主办,赞副总统斯科特及赞多位内阁部长、中国驻赞大使周欲晓、中国有色集团孙加林副总经理及来中国和赞比亚当地数百位政商界知名人士出席了本次活动。展销会展出的产品包括家居建材、室内装潢、机械设备、农业设备、轻工业产品、珠宝首饰和赞当地手工艺产品等上千个种类。

赞中经贸合作区是赞发展的一个实验区和窗口,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加林对本报记者表示。孙加林说,赞政府将赞中经贸合作区定位为多功能经济区,纳入国家发展战略,给予特殊地位和政策支持。截止目前已有27家中赞企业入驻,区内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已达1.4亿美元,吸引投资近12亿美元,实际完成投资超过10亿美元,向赞政府缴纳税费2亿美元,直接或间接为当地创造12500个就业岗位,有力推动了赞比亚投资和经贸发展。

中国驻赞大使周欲晓对本报记者表示,赞中经贸合作区是中赞作为“全天候伙伴”的重要体现。赞贸工部常秘穆万萨对本报记者说,赞中经贸合作区是中国政府在非洲建立的第一个海外经济贸易合作区,也是赞政府第一个多功能经济区。穆万萨表示,赞中经贸合作区出口导向型发展不断深化中赞两国伙伴关系,通过增加附加值促进赞比亚就业和经济活力,推动了赞比亚工业化进程。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