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朝鲜推迟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韩国表示遗憾

2013年09月21日18: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9月21日电 (记者马菲)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21日发表声明称,朝鲜将推迟原定于在本月25日至30日举行的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并称推迟离散家属团聚是因为韩国的“敌对”政策。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21日表示,韩国政府对于朝鲜在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仅剩四天之时宣布推迟的做法表示遗憾,并称朝鲜此举是不人道的行为,将会使韩朝关系重新倒退回对立状态。韩国政府敦促朝鲜尽快按照此前达成的协议按时举办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朝韩红十字会此前商定于9月25日至30日在金刚山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韩朝红十字会本月16日互换了参加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人员名单,韩国有96人、朝鲜有100人参加活动。韩国20日派出由大韩红十字会负责人等13人组成的先遣队前往朝鲜,就韩国离散家属在朝鲜的住宿问题进行磋商。

分享到:
(责编:凌陈、杨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