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和拉丁美洲的军事关系越来越不透明

2013年09月21日16: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21日讯 据西班牙《起义报》今天报道,美国的特别行动部队正在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拉丁美洲,以便执行培训任务、收集情报和其他的军事使命,以及其他的美国援助本地区的计划,在反毒斗争旧模式的面孔下进行,尽管有所变化。这是一份关于美国援助西半球的新报告中说的。

报告称尽管美国对本地区的援助降至10年来的最低水平,报告强调令人担心的是美国与拉美的军事关系越来越不透明,面对日益增多的支持对在西半球禁毒的政策进行反思装聋作哑。正在发生的事情并没有反映在美国庞大的预算中,而是隐蔽在神秘的面纱下,暗藏在对国会和公众的报告中。对计划的操纵由国务院转向国防部。

报告指出,最近几年美国扩大了直接参与西半球的反毒行动,特别是在中美洲。奥巴马政府的安全政策支持使用特别行动部队,在中美洲越来越多地使用它进行培训和组织军队。这类使命远不只是提供培训,这使特种部队能够熟悉地方、文化和关键的军官,将来有一天可以采取行动。美国人还收集东道国的机密情报。

此外,还建立更多的专业化的军事和警察机构及其他的精英部队,对他们进行培训,它们在美国的监视下行动。这是在反毒战争中保持美国的影响和存在的一种低成本的机制。报告称美国中央情报局和禁毒局也在本地区一些国家建立在它们监视下秘密调查机构。如禁毒局在墨西哥的军官比任何时候都多。

报告还强调在反毒斗争的框架内,哥伦比亚在培训和援助以及向其他拉美国家输出其模式方面发挥日益广泛的作用。哥伦比亚在墨西哥参与培训了数千名警察。

报告指出,40多年来美国宣布的反毒战争已经失败。从2000年以来华盛顿为拉丁美洲的反毒计划花费了125亿美元。但是成果甚微。本地区的民众社会和领导人越来越多地支持重新考虑反毒的战略和选择,而华盛顿对此视而不见。

报告最后提供了美国对拉美地区国家的军队和警察援助的情况。如2006年墨西哥收到4480万美元,到2010年收到5.08亿美元,增加了10倍多,2012年收到1.66亿美元,2013年1.54亿美元,2014年将提供1.27亿美元。(管彦忠)

联系本文记者

管彦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凌陈)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