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朝方支持六方会谈 希望没有前提条件的对话

2013年09月19日04:2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 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举办的“六方会谈启动十周年国际研讨会”18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王毅外长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坚持六方会谈,共创持久和平”的演讲。

  王毅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半岛局势陆续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我们应抓住当前机遇,继续推动形势进一步向好的方向发展。

  王毅建议,各方一要相向而行,保持克制,维护和巩固当前半岛局势缓和势头。二要共同担当,回到9·19共同声明的立场上来,采取建设性行动,设置合理对话门槛,早日重启六方会谈。三要综合施策,并行推进9·19共同声明确定的各项目标。四要完善六方会谈机制建设,增强会谈的约束力和有效性。

  中国、朝鲜、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60余名专家学者和官员出席了研讨会。

  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在研讨会上表示,朝方支持六方会谈,不管是六方会谈还是六方框架内的小范围对话,不拘于形式,朝方都愿参加。我们希望没有前提条件的对话。

  【名词解释】

  六方会谈 是指由朝鲜、韩国、中国、美国、俄罗斯和日本六国共同参与的旨在解决朝鲜核问题的一系列谈判。会谈于2003年8月27日开始,2008年12月,最后一次六方会谈在北京举行。2009年4月,朝鲜宣布退出,六方会谈正式停摆。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