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第68届联大开幕 将对联大和安理会进行改革

2013年09月18日06: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9月17日电(记者席来旺、吴云、丁小希)今天,联大主席约翰·威廉·阿什(John Ashe)宣布,第68届联大正式开幕,联大主席和联合国秘书长均对大会第68届会议均寄予厚望。

阿什在开幕式上讲话指出,国际社会一致同意有必要对联大和安理会进行改革,在这方面无所作为会对今后的工作构成严重阻碍,这是不可接受的,他将在任期内在改革这两个联合国主要机构方面投入足够的时间和资源。

阿什还宣布,第68届联大将分别围绕妇女、青年和公民社会、人权和法治、南南合作和信息通信技术在2015年后发展议程中的作用问题举行三场高级别会议,另外还将分别就建立伙伴关系、共同确保实现稳定和平的社会以及改善水、卫生和可持续能源三个方面在推动实现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作用问题举办三场主题辩论会。

除此之外,本届联大还将就移民、核裁军、千年发展目标、残疾人和向非洲投资及其为实现发展目标方面的作用等问题进行讨论。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