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韩积极协调解决被扣中国邮轮问题

2013年09月15日02: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韩积极协调解决被扣中国邮轮问题

韩扣押中国邮轮 2309人滞留济州岛 海航将派飞机接游客回国

本报首尔9月14日电 (记者马菲)中国驻韩国济州总领事馆14日向本报记者证实,载有2000多名游客和工作人员的中国邮轮“海娜号”13日在韩国济州港被地方法院扣留。目前中方正在加紧与韩方协调,争取尽快让邮轮安全离港。

中国驻济州总领馆领事陈俊杰14日向本报记者证实,原定于13日下午由韩国济州开往仁川的中国邮轮“海娜号”13日被扣留后,中国驻济州总领馆在第一时间向各方了解情况,并启动应急机制。如果事件需要较长时间解决,也会考虑与韩方协商将船上人员转移到岸上安置。

陈俊杰介绍说,由于邮轮上的人员在船只被扣之前已经办理了离境手续,因此暂时无法离开邮轮。而且由于正值周末,暂时无法向法院申请办理担保假释手续,所以邮轮只能暂时滞留在济州,不过邮轮能提供食宿,船上人员的基本生活不会面临太大问题。

海航旅业方面派出的工作组已经抵达济州就此事进行协调。海航旅业工作组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目前海航方面正尽力与韩国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争取尽快让邮轮安全离港,但具体细节不便透露。

海航旅业14日对外发布消息称,由于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沙钢船务有限公司以法律纠纷为由,向济州地方法院申请扣押船舶,原定于当地时间9月13日16时由济州开往仁川的“海娜号”邮轮,在离港时被济州地方法院扣留,船上有1659名旅客及650名员工。

联系本文记者

马菲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