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或将16日公布叙利亚化武调查结果

2013年09月14日04: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9月13日电 (记者 刘旭) 综合外媒消息,联合国叙利亚化学武器调查小组已完成报告的准备工作,报告已呈送至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预计该报告将于下周公布。

联合国叙利亚化学武器调查小组组长塞尔斯特伦13日表示,调查报告已经完成,最终调查报告的公布时间应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来决定。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希望,这份报告可以确定叙利亚是否发生化武袭击事件。

需要指出的是,这份报告不负责确定使用化学武器负责任的一方,但可以通过对化学武器的搭载系统和化学成分的分析,为找到化学武器的使用者提供参考。

据悉,联合国化武调查小组于8月18日抵达叙利亚,并于26日开始对叙利亚化武袭击事件展开实地调查。之后,调查小组专家于31日离开叙利亚,前往荷兰。而调查取得样本已被同时送往欧洲实验室进行分析。

与此同时,叙利亚政府已向联合国和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递交申请书,联合国已确认收到申请书,并表示,叙利亚加入国际禁化组织需要至少1个月的准备时间。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