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朝有望就韩方在开城行使法律协助权达成协议

2013年09月13日10: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3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朝13日上午10时在开城工业园区综合支援中心召开开城工业园区韩朝共同委员会分科委员会(小组委员会)会议,就进出入开城工业园区和在园区内滞留,以及通行、通信、通关等“三通”问题进行进一步磋商。

    进出入滞留分科委员会将讨论保障留在开城的韩方人员安全、韩方人员违法时进行调查的程序和韩方人员参加调查等事宜。韩国政府一直认为,为了保障韩方人员的安全需行使“法律协助权”,即在朝鲜滞留的韩国公民发生紧急事件时,韩方官员或律师可到场或会面的一种权力。据悉,在此前的会议上,朝方没有强烈反对韩方的这个要求,而是表示需要进一步研究,因此双方在此问题上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较大。

    三通问题分科委员会将重点讨论通行问题和网络、手机等通信问题。双方已在10-11日举行的共同委第二次会议上商定将在年内引进电话调制器系统和射频识别(RFID)系统,而此次会议将重点讨论技术问题等具体事宜。

    本月2日,韩朝在开城工业区综合支援中心举行共同委第一次会议,重点商讨了何时恢复工业区正常生产的问题,但双方未能达成协议。此后,韩朝从10-11日在开城工业区综合支援中心举行共同委第二次会议,就从16日起通过试运营重启开城工业区达成了一致。开城工业区韩朝共同委员会下属共有四个分科委员会,分别为投资保护和管理运营、国际竞争力、进出入滞留和三通分科委员会。根据5日在三通分科会议上达成的协议,韩朝6日已重启西海军事热线。(完)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