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国库署拟定腐败风险职务及行业名单

2013年09月13日03: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9月12日电(记者 张晓东) 日前,俄联邦国库署出台了一份针对国家公务人员及国有公司工作人员在行使职能时进行腐败风险评估的工作方法建议。

该署提出建议中,首先确定了在国家机关中哪些职务有高腐败风险,创建了具体可能被金钱收买的名单,指出一些领域应该予以关注,比如执行监督职能、管理国家资产,提供国家服务以及许可与登记功能的一些部门。

监督方法提出以下几种,比如将工作过程分解开来由几个人来完成,在部门网站上进行问卷调查,并利用内部信息通报系统,除此,高腐败风险的国家机构官员与国有公司职员应该必须申报财产收入。这是俄罗斯在反腐领域祭出的又一项新招。

虽然专家们认为这个创意很好,但也提醒到,要完全在实践中实现所有的建议不是那么简单。“事情在于,提出的新的反腐程序,不会快速地推行。“透明国际”组织俄罗斯分部主任叶莲娜.潘菲洛娃表示。”甚至已经实行相当久的收入申报制度也不是百分百地得到执行。”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