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全球国际移民人数超过2亿 其中亚州人口最多

2013年09月12日08:0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2日讯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9月11日在纽约总部举行记者会,正式发布最新全球国际移民统计数据。人口司负责人维尔莫斯(John Wilmoth)在记者会上指出,全球国际移民人数在2013年达到2亿3200万,而这一数字在1990年和2000年分别为1亿5400万和1亿7500万;10个国际移民者中就有6个人居住在发达国家。维尔莫斯指出,亚洲国际移民人数增加幅度最大,在过去13年里,亚洲移民增长2000万人。

  维尔莫斯指出,总体来讲,亚洲人口出国居住人数最多。在2013年, 生活在欧洲的亚洲人有1900万,北美有1600万来自亚洲的移民,大洋洲有300万。与其它地区相比,亚洲自2000年以来移民人数增长最快,原因是西亚等石油生产国对外国劳工需求不断增加,以及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经济增长。  

  维尔莫斯指出,在2013年,有8230万出生于发展中国家的移民前往发展中国家居住,8190万人前往发达国家居住,南南移民和南北移民相差不大;国际移民主要集中在10个国家, 大部分国际移民生活在美国,人数为4600万,其次是俄罗斯(1100万)、德国(1000万)和沙特阿拉伯( 910万)。 

  统计数据显示,大多数移民者年龄为20-64岁,占移民人数的74%,妇女占国际移民总人数的48%。

  联合国将在10月3-4日举行国际移民和发展高级别对话,此次最新数据将为各国代表提供数据,以制定有效相关政策,商讨具体措施并加强合作,以促进国际移民给移民者和移民国家带来更多益处,并利用移民促进发展,减少移民带来的负面影响。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