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反对派承认美国已向其提供致命性武器

2013年09月11日13: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1日讯 据路透社发自华盛顿10日电,叙利亚反对派发言人萨拉赫10日称,美国已开始向叙反对派提供一些武器。

   “美国正在向最高军事委员(SMC)提供非致命性武器援助……和一些致命性武器援助,”叙利亚反对派发言人萨拉赫在华盛顿召开新闻发布会说。SMC指的是叙利亚自由军的最高军事委员会。萨拉赫还称,美国正在提供致命性武器援助,“是因为他们(美国)确信SMC已建成了行之有效的机制,而且他们也将会确信这些武器不会落入不法分子之手”。他所指的明显是美国对所提供武器恐落入努斯拉阵线(Nusra Front)等极端伊斯兰组织之手的担忧。

    报道说,萨拉赫的上述言论或许是首次公开暗示美国提供的武器、弹药等军用物资正在运抵叙利亚反对派。

    白宫官员今年6月时暗示,总统奥巴马已决定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军事援助。美国国务卿克里10日表示,美国政府正在努力加大对叙利亚反对派的支持力度。但他拒绝说明什么军事装备正在运给叙利亚反动派。(老任)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