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称中国2架轰炸机飞越冲绳与宫古岛公海上空

2013年09月08日22:5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称中国2架轰炸机飞越冲绳与宫古岛公海上空

人民网9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9月8日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相当于总参谋部)8日发布消息称,中国军方的两架H-6轰炸机当天上午飞经冲绳主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上空,在东海和太平洋往返飞行。该空域并非日本领空。航空自卫队的战机进行了紧急升空加以应对。这是防卫省首次确认并公布中国军方的轰炸机经过西南诸岛上空。

自去年9月11日日本政府将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国有化以来,为了应对飞至东海海域的中国飞机,航空自卫队紧急升空的次数增加。国有化即将满一年,防卫省对中方的行动加强了警戒。

据防卫省介绍,这两架轰炸机在冲绳主岛和宫古岛周边公海上空往返于同一路径,此后飞回中国大陆方向。(完)

分享到:
(责编:苏楠、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