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东京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

2013年09月08日04: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9月8日电(赵松)当地时间7日晚间(北京时间8日凌晨4时20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总会上,经过国际奥委会94名委员投票决定,日本东京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另两个申办城市西班牙马德里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落选。

按照东京的申办规划,2020年夏季奥运会预定于7月24日至8月9日期间举办,运营预算约为3300亿日元,高于西班牙和伊斯坦布尔。奥运会涉及37个运动场馆,目前东京现有15个场馆可供利用,平均每张门票价格为7700日元。东京曾于1964年举办了第18届夏季奥委会。

东京申奥以“安全、安心都市”为主要理念。近期福岛第一核电站不断发生的核污水泄漏事件一度成为东京申奥的主要障碍,投票前各国媒体对于核污水泄漏的疑虑较多。

分享到:
(责编:崔东、刘军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