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东京奥申委主席出言不逊 被批“歧视”福岛县

2013年09月07日16: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7日讯 据共同社消息,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东京奥申委主席竹田恒和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的记者会上称东京与“福岛相距甚远,东京是安全的”,而深受福岛核事故之苦的福岛县民们对此批评称“东京安全就行了吗”、“这是歧视”。

竹田在4日的记者会上就核事故表示“东京的水、食物、空气都达到非常安全的水平,完全无需担心”,东京“距离福岛250公里”。

从福岛市自行疏散至东京的一名主妇(37岁)满腔怒火地说:“强调‘东京是安全的’,意思就是承认‘福岛现状严峻’。那样的话,为什么两年半都对形势严峻的福岛置之不理呢?这是把我们当傻子啊。”

福岛县民至今仍有约14.7万人在外避难。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的“返回困难区域”用栅栏围了起来,无法入内。每天约有3000人在核电站的严酷环境下工作。

去年12月的众院选举和今年7月参院选举时,首相安倍晋三均在福岛县打响竞选活动第一枪并强调“重建”。但是,政府却一直把核事故处理工作交由东电,核污水对策也是在奥运会承办城市即将揭晓的9月3日才出台的。

分享到:
(责编:杨牧、刘军涛)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