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20奥运举办城市将揭晓 东京与马德里争夺激烈

2013年09月07日14:4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7日讯 据共同社消息,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的国际奥委会(IOC)全体大会上决定,在7日下午5点(东京时间8日凌晨5点)起的典礼上公布。东京上次举办奥运会是1964年,力争第2次承办。

申奥冲刺阶段虽然东京略有优势,但马德里紧随其后,预计这种胜负难分的激烈争夺将持续到全体大会上。虽然日本存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问题,但支持东京的欧洲IOC委员指出:“情况没有变化。东京的计划很专业,是3个城市中最好的。”不过,熟悉IOC内部情况的相关人士分析称:“感觉跟马德里不分上下。”

第一轮投票中若没有城市获得半数以上选票,就将对前两名进行第二轮投票。许多人认为伊斯坦布尔可能在第一轮中被淘汰,因此东京在第二轮投票中能获得多少原本投给斯坦布尔的票或将成为胜负关键。

分享到:
(责编:杨牧、袁勃)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