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大学开免费僵尸课程 校方期待成最大规模公开课

2013年09月07日09: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9月6日电 僵尸题材美剧“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 )热播引僵尸文化盛行,美国加州一大学在该剧第四季即将开播时开设名为“社会、科学、生存:从‘行尸走肉’学到的事”的免费网上课程。

据洛杉矶时报网站报道,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将于10月14日开设一门为期8周的免费在线课程。届时,将有四名来自不同学科的老师通过该剧教授公用卫生、社会科学、物理以及数学等学科。学生可以登录 http://www.canvas.net/TWD进行学习,在这个以红黑为主色的注册网站上可以看到课程简介以及四位老师的介绍。

校方认为该项跨越多学科的课程将成为学校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网络公开课。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远程教学副主任说“我们认为有大量人员参与课程。因为很多人都是‘行尸走肉’剧集的粉丝”。

这不是加州大学系统第一次根据电视节目开设课程。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曾经根据美剧“广告狂人”(Mad Men)以及动画喜剧片“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开设过文学课。

同时,这也不是美国高校第一开设僵尸课程。位于芝加哥的哥伦比亚大学已经有多年教授僵尸课的历史。美国巴尔的摩大学2010年也开设了僵尸课。据报道,选修这门课程的学生将观看16部经典僵尸电影,并阅读大量僵尸漫画。期末考试他们可以选择撰写自己理想中的僵尸剧本,或者绘制僵尸连环画。

除此之外,美国一些高校还曾开过其它奇异的课程,比如美国南加州大学就为Lady Gaga专门开设了一门课。这门课程隶属于社会学范畴,研究的是Lady Gaga和她的成名之路,课程全名为 “Lady Gaga和名人社会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把在中国非常流行的“三国杀”游戏列为选修课。课程将主要教授三国时期的有关历史,通过书籍、表演、电影以及游戏等让学生掌握这段历史。(韩莎莎)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