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韩国发行10亿美元外汇平准基金债券

2013年09月06日08:52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首尔9月5日电  (记者马菲)韩国企划财政部5日宣布,韩国政府当日发行了总额为10亿美元的10年期外汇平准基金债券,发行利率为4.023%,票面利率为3.875%,均创下历史最低值。

  这是韩国政府自2009年4月发行30亿美元外汇平准基金债券以来首次发行此类债券。韩国企划财政部表示,随着美国退出量化宽松的预期渐强,全球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增加。韩国政府此时成功发行低利率的外汇平准基金债券,吸引了大批投资者的关注。这不但可以为韩国银行和企业今后筹集外汇提供良机,还可扩大韩国可用外汇的流动性,并将有助于改善韩国信用违约互换的溢价指标。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06日 22 版)

联系本文记者

马菲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杨牧、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