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普京担忧全球经济危机再次爆发

2013年09月06日09:2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6日讯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认为,全球经济尚未恢复稳定和平衡的增长,这意味着存在严重危机再次爆发的风险。

普京在G20峰会首日工作会议上发言说:“现在放下心还尚早,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将全球经济恢复到稳定和平衡的发展,遗憾的是,暂时还没有做到。这意味着存在严重危机复发的系统性风险和土壤”。

普京说:"不久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201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值下调到3.1%。尽管一年前预测值徘徊在4%左右。美国经济出现增长,但增长速度不足。多年来首次可以谈及日本的经济增长,但没有稳定增长的保证"。

普京指出,“由于经济继续退缩,欧元区国家的情况令人担忧。第二季度出现微弱的增长,幅度为0.3%,而今年整体上预计将是下滑0.6%。”

此外,普京还表示担心“欧洲经济实体经济没有获得必要的资金,原因是金融中介机制空转”。

普京说:“一些正在形成市场的国家发展速度放缓也令人担心”。

分享到:
(责编:杨牧、刘洁妍)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