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在芭提雅开设“游客法庭”

2013年09月05日19: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9月5日电 (记者 于景浩)泰国第一所专门为游客设立的“游客法庭”5日在泰国旅游城市芭提雅正式设立,该法庭的设立是泰国政府旨在保障赴泰游客安全的又一新举措。

据悉,新设立的游客法庭将在下午4点半至8点半期间接受游客的控诉,包括涉及人身安全的控诉以及服务收费不公等。泰国检察总长维拉特?钦文尼格古表示,游客法庭对于一些简单案件的审理只用1天的时间就可审结,而常规法庭审理的期限都要在6个月以上,一些游客由于已经离开泰国,因而案件难于审理,游客法庭的设立将有助于处理此类案件。

泰国旅游部对于游客法庭的设立表示支持,为了促进泰国旅游业标准化,泰国旅游部最近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包括协助泰国警方在泰国旅游胜地普吉实施打击黑社会犯罪、诈骗、抢劫等行动。泰国是东南亚旅游大国,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据泰国旅游局提供的数据,2012年赴泰旅游外国游客数量超过2200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达227万人次。作为泰国支柱产业之一的旅游业,2012年产值达8256亿泰铢(1美元约合31泰铢),对泰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贡献率达到7.3%。预计今年赴泰旅游外国游客数量将突破2450万。

为了支持泰国旅游业发展,泰国政府采取了众多措施,包括设立旅游警察等,保护游客权益。这些旅游警察一般都经过特别的培训,能够通晓英语等外国语言。目前,泰国旅游警察已经遍布泰国主要的旅游景点和景区,包括曼谷、清迈、普吉、芭提雅,甚至在一些新开发的的旅游景区,也能看到泰国旅游警察的身影。

泰国《民族报》的报道说,游客法庭除了审理游客的投诉外,也将鼓励争议方和解,以解决争端。除了外国游客,游客法庭也负责对泰国游客的保护,以确保旅游从业者给所有游客提供价格公道的服务。除芭堤雅外,泰国还计划在首都曼谷的律实区和巴吞旺区,以及南部普吉、甲米、苏梅岛以及北部清迈等6个地区开设旅游法庭。

联系本文记者

于景浩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