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3-20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伦敦起航

2013年09月02日04: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3-20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伦敦起航

人民网伦敦9月1日电(记者白阳)2013—20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9月1日从伦敦泰晤士河启航,包括“青岛号”在内的12支帆船在伦敦塔桥附近的圣凯瑟琳码头列队出发。

这是青岛市第五次赞助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并为参赛帆船命名,青岛也将继续作为本次赛事的停靠站之一。同时,赛事启用的新型70英尺帆船也都由青岛制造,这是国际环球航海赛中首次使用青岛生产的帆船器材。

本次赛事共有650余名船员参赛,其中有9人来自中国。来自青岛的宋坤将参加本次赛事整个赛程的比赛,并有可能成为中国第一位完成帆船环球航行的女子帆船运动员。

8月30日,中国首位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船员郭川在伦敦接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颁奖,他于今年4月驾驶40英尺帆船返回青岛,成功地在138天时间里完成了21600海里的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不仅成了中国第一个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航海家,还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郭川说:“在本届比赛开始前,中国已经有22 名选手参加过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本届比赛又有9名中国船员参加,我希望将来他们中间的一些能成为职业帆船手,像我一样一直投身帆船运动。”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业余环球航海赛事,也是目前世界航程距离最长的比赛,赛事全程将航行约4万英里。参赛船只将在6大洲的14个停靠港停留,耗时近一年。2013-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一赛段的比赛分两个分段的比赛,分别是伦敦到法国布莱斯特,再从法国布莱斯特到巴西里约。整个赛事将于在明年7月左右结束。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