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人53岁才开始中年生活

2013年08月30日18: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8月30日电 英国一家健康机构的调查发现,几乎一半的50岁以上的人觉得他们还没有体验过中年。40多岁就开始进入中年的旧观念如今已经被更新为53岁才正式启动中年生活。

据每日邮报报道,该调查同时总结了一些进入中年的迹象——喜欢午睡,买鞋或衣服时更注重舒适度、弯腰时会不自主地呻吟、晚上更愿意呆在家中,甚至更偏爱邮轮假期。

80%的人认为中年这个阶段很难定义,同样数量的人把中年看做是一种精神状态而不是生理阶段。专家比喻说,英国人正在兴致勃勃地跳过了”中年“的传统观念。他们认为,比起进入30岁或40岁,50岁更让人有“开始新生活”的感觉。

84%的受访者说,如果你认为自己老了,那么你会真的觉得自己老了。关于变老,人们最害怕的是疾病与记忆力减退。(璗译)

联系本文记者

王如君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