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缅三个边境口岸启动通关新制度

2013年08月30日03:22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曼谷8月29日电  (记者韩硕)泰国和缅甸官方28日在泰缅边境湄索的泰缅第一友谊大桥举行仪式,宣布泰缅边境三个贸易口岸——泰缅达府的湄索口岸、拉农府的阁颂口岸、清菜府的美赛口岸,正式启动“持护照或有效签证”通关边境口岸制度,取代以往使用通关临时证明制度。这意味着游客今后可在泰缅边境任何一个口岸持护照及有效签证入境,并可在原口岸或其他口岸出境。

  据介绍,使用护照及签证过境边贸口岸不需要手续费,只需到位于边贸口岸的移民局窗口出示护照及有效签证,在经过官员检验后即可盖章入境,同时游客可从机场等其他口岸出境。

  缅甸国家稳定部部长翁杜表示,由于以往使用临时过境卡,游客只能从一个口岸出入境,因此使用护照及有效签证通关可以为游客带来便利,并有利于加强泰缅两国边贸及旅游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3年08月30日 22 版)

联系本文记者

韩硕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郑青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