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津巴布韦与赞比亚准备开通第二个一站式口岸

2013年08月29日20: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29日电 (记者倪涛)第20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会于25日至29日在维多利亚大瀑布所在的旅游胜地——赞比亚的利文斯敦市和津巴布韦的维多利亚瀑布城举行。津巴布韦总统办公室副秘书长库瑞斯吹·卡坦德对媒体透露,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与赞比亚总统萨塔在大会期间还签署了双边协议,为双方在维多利亚大瀑布开通两国第二个一站式口岸做好了准备,而口岸的正式开通将进一步便利游客和货物在两国边境的通关。

2009年,津巴布韦与赞比亚在赞边境城市奇龙杜(Chirundu)正式开通了两国之间第一个一站式口岸,该口岸由两国海关人员共同管理,通关时间也由原来的数天缩短到2小时。据悉,边境控制是目前阻碍非洲国家内部贸易和区域经济整合的主要障碍之一,而一站式口岸的开通也被认为是解决问题非常重要的举措。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