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海上保安厅大幅增加预算和人员

多个项目针对中国钓鱼岛

2013年08月29日04:42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东京8月28日电  (记者刘军国)据日本海上保安厅27日在其网站上公布的2014年度预算数据显示,海上保安厅2014年度预算申请总额为1963亿日元(1元人民币约合16日元),比上年度的最初预算增加13%。此外,日本海上保安厅将在2014年度增加528人,将成为40年来最大规模的增员。

  日本海上保安厅此次预算申请中多个项目针对中国钓鱼岛。例如,日本海上保安厅以应对钓鱼岛紧张局势为由,在2014年度预算申请中列入了128亿日元的新造巡逻船和旧船改造费用;为了在钓鱼岛附近的石垣港和那霸港部署“钓鱼岛专属团队”船只和乘员,列入了23亿日元的修建栈桥和宿舍的经费;列入25亿日元警戒经费用于钓鱼岛附近海域巡逻船燃料费等;列入8亿日元用于电子系统,将中国船只位置由海上电传至位于东京的海上保安厅。


  《 人民日报 》( 2013年08月29日 21 版)

联系本文记者

刘军国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苏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