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第四期中俄海关通关知识培训班在莫斯科举行

2013年08月28日21: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8月28日电 (记者 屈海齐 刘旭) 由中国海关总署、俄罗斯联邦海关总署联合主办,俄罗斯中国总商会承办的第四期中俄海关通关知识培训班28日在莫斯科成功举办。

此次培训班是中俄海关2013年度重点合作项目之一,旨在向从事对外贸易的中俄企业宣讲中俄海关法律法规,普及中俄海关通关监管、税收征管政策、企业分类管理、知识产权保护等知识,引导中俄企业在俄白哈关税同盟运行新形势下守法经营,营造规范、有序的贸易环境。

第四期通关知识培训班是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后,中俄两国海关在俄罗斯境内面向商界共同举办的首次大型培训。双方海关紧扣“宣讲通关政策、规范通关秩序、提振市场信心、促进守法便利”主题,结合俄罗斯入世和俄白哈建立三国关税同盟,向企业宣讲通关政策新变化、中俄贸易发展新趋势、通关作业新流程以及守法便利新举措,为企业释疑解难。此次培训不仅向商界及时传达了中俄海关通关政策变化情况,降低企业因信息获得滞后导致违规通关行为发生的风险,而且再次表明中俄海关携手打击违规通关行为、维护进出口企业合法权益的坚定态度,向外界发出了双方海关愿继续加强与商界对话、促进企业守法便利、维护公平公正贸易秩序的明确信号。

中俄海关通关知识培训班2010年3月首次在上海举办,至今已吸引了400余名商界代表参训。通关知识培训班政策宣讲的窗口示范作用以及增进海关与商界沟通对话的桥梁纽带作用日益凸显,受到商界的广泛好评和热烈欢迎。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