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总理郑烘原访问卡塔尔 助韩企参与卡塔尔世界杯建筑项目

2013年08月28日09:3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8月28日电(张悦、邹泺铱) 据韩联社报道,正在对中东和亚洲西南四国进行巡访的的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27日上午(以下均为韩国时间)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会见了卡塔尔首相阿卜杜拉·本·纳赛尔·本·哈利法·阿勒萨尼。郑烘原对卡塔尔在中东国家中首次承办世界杯足球赛表示了祝贺,并希望卡塔尔政府能允许韩国企业参与卡塔尔为迎接世界杯而进行的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据推测,卡塔尔为了举办2022世界杯足球赛将投入一千亿美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为此,郑烘原还将会见负责“卡塔尔铁路网建设项目”的卡塔尔铁道公司总裁,为韩国企业赢得订单进行积极活动。

郑烘原和阿卜杜拉首相还在会谈结束后参加了韩国国土交通部和卡塔尔城市企划部有关“城市企划和基础设施合作谅解备忘录(MOU)”的签署仪式。根据该协议,两国将就政策、法律、建筑市场现状等交换信息,并加强共同参与城市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建筑领域的合作。

在此之前,郑烘原还会见了卡塔尔国王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萨尼,对其继承王位表示祝贺,还对卡塔尔稳定供应能源和允许韩国企业进军卡塔尔表示了感谢。郑烘原也是塔米姆继任王位后第一位访问卡塔尔的非阿拉伯国家领导人。郑烘原总理邀请塔米姆国王和阿卜杜拉首相于明年两国建交40周年之际访问韩国。双方还就扩大和加强两国在保健、教育、科学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磋商。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郑青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