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清华简走进联合国 展示中国古代文明最新发现

2013年08月28日07: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8月27日电(记者席来旺)今天,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清华大学联合主办的"写在竹简上的中国经典----清华简与中国古代文明"专题展览开幕式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中国新任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联合国副秘书长盖图、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胡和平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图为盖图副秘书长致辞,记者席来旺摄影)。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国常驻联合国使节及在美清华校友等150余人出席。

盖图积极评价中国为世界文明进步所做的重要贡献。刘大使对清华大学推动跨文化交流所做的积极努力表示赞赏,并阐述了中国梦将在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共赢中展开。

开幕式上,清华大学的专家学者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清华简的有关情况。

联系本文记者

席来旺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