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芬兰政府修订北极战略

2013年08月26日08:28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斯德哥尔摩8月25日电  (记者商璐)赫尔辛基消息:芬兰政府23日宣布修订北极战略。根据新的战略构想,芬兰将依靠多种技术能力和充足的人才储备,积极参与北极地区的可持续开发,并寻求更加密切的国际合作。

  新战略旨在从开发北极的专业技术、可持续发展与环境保护、国际合作等方面强化芬兰在北极地区的地位。芬兰总理于尔基·卡泰宁称:“芬兰的优势在于拥有关于北极地区的广泛的技术能力和专业知识。未来几年,芬兰的技术能力和新形式的跨界合作会得到强化。不管怎样,我们要记住,这一地区的资源必须得到可持续利用,当地的环境和居民福祉必须得到应有的关注。”新修订的北极战略决议将在今年9月递交议会讨论。

  芬兰曾于2010年颁布北极地区战略,着眼北极地区的国际合作。2012年10月,芬兰政府决定更新芬兰的北极战略并成立专门工作团队起草新战略决议。


  《 人民日报 》( 2013年08月26日 22 版)

联系本文记者

商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