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拉美太平洋联盟同意朝金融税收贸易一体化前进

2013年08月25日16: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25日讯 据委内瑞拉环球电视台今天报道,拉美太平洋联盟成员国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和秘鲁四国的财政部长昨天在圣地亚哥举行的第一次会议上,同意朝金融、税收和贸易的一体化前进。

智利财政部长费利佩·拉拉因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达成了具体解决的一系列协议。首先是寻求通过拉丁美洲综合市场(包括智利、哥伦比亚和秘鲁的交易所)加强金融的一体化”。在这方面,墨西哥宣布它决心今年成为该市场的成员,以便所有的太平洋联盟的成员国都加入这个市场。墨西哥财政部长路易斯·维德加拉伊对记者说,国会正在审议政府提出的相关准则变化的提案。

太平洋联盟的部长们决定加强金融信息的交流,以避免洗钱和向恐怖主义提供资金。

在税收领域,部长们决定在6个月的时间内达成一项多边协定,以便使交流自动化,在集团的成员国之间对投资实行更加同等的税收待遇。

关于贸易问题,拉拉因解释说,部长们决定实现每个国家对外贸易统一窗口的一体化,目的是进行更多的联合操作。与会者同意联盟的外交部长和贸易部长星期一在墨西哥聚会,以决定年底前将90%以上的贸易的关税降至零。在每个领域将建立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实施已经达成的协议。部长们还同意通过合作、贸易交流和投资应对与中国和美国的金融问题。

部长们强调,这个2012年6月成立的贸易集团有2.09亿人口,占拉丁美洲国内生产总值的35%,目前至少有20个国家有兴趣成为该联盟的观察员,联盟将接纳其他的的国家加入 。乌拉圭的经济和财政部长洛伦索列席了这次会议。(管彦忠)

联系本文记者

管彦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崔东)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