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世界著名慈善家肯尼斯·尤金·贝林向黑龙江省博物馆无偿捐赠珍贵野生动物标本

2013年08月24日21: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哈尔滨8月24日电(记者袁泉)世界著名企业家、慈善家肯尼斯·尤金·贝林今天向黑龙江省博物馆无偿捐赠一批包括非洲狮、北极熊、猎豹、东非角马等珍贵大型野生动物标本。这些标本是黑龙江省博物馆建馆以来接受的价值最高、数量最多的国际捐赠。今天下午签署正式捐赠协议前,黑龙江省长陆昊接见了贝林先生。

肯尼斯·尤金·贝林,美国人,著名企业家、慈善家,三次上榜《福布斯》财富排行榜世界400强,美国大慈善家排名前50位,他的公司曾建造了世界闻名的黑鹰山庄、峡谷湖高尔夫球场社区、地方特许市塔玛拉克退休社区等。近年来,贝林先生致力于全球社会慈善事业,亲自创办了世界轮椅基金会、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等慈善机构。世界轮椅基金会为提高全世界弱势群体的生活质量,十几年间,向包括黑龙江在内的中国残疾人捐赠轮椅20余万辆,超过其向全世界捐赠总数的1/4。2005年,贝林先生更是创立了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通过向一流博物馆捐赠世界各地野生动物标本,举办青少年环球健康教育活动,在全国部分省市发起“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赛”活动,以全面而系统地应对更大范围内的健康和教育问题,活动均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正在建设的黑龙江省博物馆新馆自然展区规划建设面积近万米,由于现有馆藏动物标本单一、不足,特别是世界珍贵野生动物标本严重稀缺,为将新馆建设成一流博物馆,完善展陈体系,省博物馆及上级主管部门一直在积极寻找外部合作机会。通过业内了解到贝林先生自2005年创立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后,已先后与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多地博物馆合作,捐赠不同数量的世界野生动物标本。今年6月,黑龙江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率团专程赴美,拜会了肯尼斯·尤金·贝林先生,双方就提升黑龙江省博物馆成为世界先进博物馆方面达成共识,同时签署了《关于向黑龙江省博物馆捐赠野生动物标本的合作备忘录》。

据介绍,黑龙江省博物馆以“生态、生命、生存——跟着贝林先生去旅行”为主题,在新馆设立面积不低于3000平方米的贝林野生动物标本陈列长期展出。2014年,黑龙江省博物馆将参加环球健康教育基金会主办的“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赛”活动,承办黑龙江赛区所有活动,并参加全国总决赛。届时贝林先生基金会无偿向黑龙江省中小学生提供学习教育培训机会。

联系本文记者

袁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