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退房前整理床铺 清洗杯子 英国酒店客人自觉过头?

2013年08月22日19: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8月22日电(记者 杨波)““你知道吗?我们离开酒店以前,她把床铺得整整齐齐,用过的浴巾和床单塞进洗衣机里……后来发现洗衣机有问题,她老公还撅着屁股趴地上修了半天,所以我们的回程也耽误了。”刚和英国朋友度假回来的张小姐有些不能理解,“我觉得这应该是酒店服务员的事情,但她说这样能让服务员们省不少事。”

英国每日邮报近期刊登的一项调查证实了张小姐的朋友绝非个例——有1/3的英国人在离开酒店之前都会尽力做好清洁工作,包括铺床,整理甚至清洗茶杯。

10%的英国人表示,他们会设法避免穿酒店的长袍或用酒店提供的茶壶茶杯来泡茶,这样会让酒店员工轻松些。

而且,含蓄英国人不愿意面对面地麻烦别人,尤其是年轻人,住店时如果心有疑问,73%的人宁愿自己处理。如果忘记了酒店员工事先的提示,15%的人选择将错就错,也不会问第二次。实在有问题,1/3的英国酒店的客人首先电话或手机、平板电脑的应用程序,来取代当面询问。

这项的调查结果很符合英国人带给世界的一贯印象,有人欣赏这种礼貌,也有人觉得古怪,总之酒店的管理者们从中发现了新的服务点,完善手机应用程序,来为客人们提供最佳的全方位体验。(杨波)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