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经济学家预计2013年底南非兰特汇率破11

2013年08月22日17: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22日电 (王欲然)瑞兹克资产管理公司(REZCO)主管斯潘杰哈拉德分析称,到2013年底兰特兑美元汇率将“破11”(即1美元:11兰特)。他曾在2012年10月警告称,兰特兑美元汇率将超过10:1大关。斯潘杰哈拉德认为:“很多南非人都认为兰特是独立运营的,其实不然”。他指出:“近年来,巴西雷亚尔(巴西通用货币)、印度卢比以及澳元都受到不同程度的贬值,兑美元汇率平均下跌17%”。兰特作为新兴货币市场的宠儿,其每年高达2000亿兰特的经常项目赤字促使外国投资者大量购买南非债券和股票,从而造成兰特进一步贬值。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