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阿根廷举行2013年中学生汉语桥比赛

2013年08月20日10:3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中国住阿根廷使馆文化参赞与参赛评委和得奖学生合影
图为中国住阿根廷使馆文化参赞与参赛评委和得奖学生合影

人民网8月20日讯 据阿根廷中闻网消息,阿根廷2013年中学生汉语桥比赛8月16日在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举行,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圣安德烈斯中学的菲力柏与圣地亚哥获得一等奖。

来自布宜诺斯艾利斯和科尔多瓦的阿根廷中学生参加了比赛。小选手们使用中文介绍自己和自己的家庭,听取中文的提问后,回答关于中国历史文化的问题,并使用中文表演自选的才艺节目。参赛选手西蒙用中文告诉大家,他的父母曾在中国留学,中文说的很好,现在也经常因为工作前往中国。他的父母因此十分支持他学习中文。

年轻的学生们在才艺表演的环节表现出了很高的热情,他们准备了唱歌、绕口令、单人情景剧、诗朗诵、背诵古文等等形式不一的节目,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小选手的父母家人和同学朋友也来到比赛现场,为选手助威加油。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的教师刘波表示:“通过比赛,我们看到了在阿根廷推广普及汉语的中学生基础。中学生汉语比赛对汉语普及在阿根廷的作用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楠为比赛担任评委,她告诉记者:“阿根廷的汉语教学在中学生这一块还有非常大的潜力可以挖,阿根廷并不是没有人愿意学习汉语。”

中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韩孟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举办中学生汉语比赛促进了汉语在阿根廷中学生中的推广。在阿根廷推动汉语和西班牙语的双语教学很有必要,要从开展系统性的教学着眼,让阿根廷的华侨子弟,以及阿根廷本地喜欢学中文的孩子一样,早早接触汉语。等到他们高中毕业,可以在这里直接上大学,也可以到中国去参加高考。这样才是把推动汉语教学真正做到了点子上。

经过气氛热烈活泼的比赛,选手们决出了两名一等奖和两名二等奖。韩孟堂参赞和评委老师们为获奖的选手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和纪念品。(汪霜荣)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郑青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