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巴西总统祝贺前总统卢拉喉癌痊愈

2013年08月12日04: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时任总统卢拉到我驻巴西使馆作客。人民网记者 张卫中 摄

人民网巴西利亚8月11日电 (记者张卫中)巴西前总统卢拉10日再次进行医学检查。医生在检查后宣布,卢拉喉部未发现癌细胞。在获悉这一消息后,巴西总统罗塞夫打电话给卢拉表示祝贺。

巴西前总统卢拉2011年被查出喉部恶性肿瘤。随后进行了手术和化学和放射治疗。

此次检查中,医学还对卢拉进行全身磁共振和一系列医学检查,确认卢拉未有癌细胞复发。今年4月,在经过一系列医学检查后,医生宣布卢拉喉癌治愈。此次检查证明卢拉喉癌未复发。医生将于2014年2月对卢拉再次进行医学检查。

被称为“巴西之子”的卢拉两度赢得巴西大选,2003年至2010年出任巴西总统。其执政期间巴西经济发展迅速,国际地位上升。调任时仍保持了很高的支持率。受总统任期限制,卢拉2010年卸任,但力推迪尔玛?罗塞夫参选总统。

巴西将于2014年举行总统选举。如果罗塞夫放弃连任,卢拉极有可能重返总统府。最近民调显示,卢拉是唯一能在首轮选举中获得胜利的候选人。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