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哥伦比亚减少古柯种植25% 可卡因产量下降一成

2013年08月10日17: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哥伦比亚减少古柯种植25% 可卡因产量下降一成

人民网8月10日讯 据西班牙《国家报》昨天发自波哥大的消息,哥伦比亚一年里种植古柯作物的面积从2011年的6.4万公顷减少到2012年的4.8万公顷,即减少了25%,可卡因的产量下降了10%。这是联合国反对毒品和犯罪办公室日前宣布的,该机构从1999年就通过卫星图象的分析检查哥伦比亚非法作物的种植情况。

该机构认为,非法作物的减少使古柯叶的产量下降,古柯叶是生产毒品可卡因的主要原料。现在古柯叶的种植面积占哥伦比亚可耕地总数的0.04%,是近年来比例最低的,说明哥伦比亚取缔非法作物取得了很大成绩。2001年古柯种植面积曾达到14万公顷,2009年下降到9.9万公顷,现在降至4.8万公顷。

2012年非法作物面积大幅度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桑托斯政府继续采用手工取缔的办法和从空中喷药。另外一个原因是至少在三个省与非法采矿有关,那里的古柯农正在放弃种植古柯,转而从事非法采矿,现在非法采矿成为非法团伙一个资金来源。

联合国机构的报告说,在传统种植古柯的23个省中有20个省下降,只有3个省上升。现在哥伦比亚一半的古柯叶生产集中在三个省:纳里尼奥、普图马约和北桑坦德尔。游击队和准军事人员在这些地区有活动。报告认为,哥伦比亚还需要继续做出巨大的努力,不仅是减少非法作物种植面积,而且应当改善受种植古柯影响的地区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条件。

哥伦比亚可卡因的产量从2011年的345吨下降到2012年的309吨,下降了10%。去年哥伦比亚当局没收了188吨 毒品,比2011年增加近32吨。

联合国的报告强调,在古柯种植地区的社会投资2012年达到2.34亿美元,政府反毒政策成功部分地是由于抓获和制服贩毒分子,抵销了他们的影响,这直接或间接服务于减少毒品的生产或贩卖。

该报告称,世界上一年生产785立方吨可卡因,其中多数来自拉丁美洲的哥伦比亚、秘鲁和玻利维亚。(管彦忠)

联系本文记者

管彦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