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贩毒集团招募美国军人作为刺客进行暗杀

2013年08月09日21: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9日讯 据西班牙《起义报》日前报道,墨西哥贩毒集团招募美国军人作为进行暗杀的刺客,领取工资。一些美国军人为了得到毒品或金钱,充当贩毒集团的刺客或是与他们分享情报。

一家私人情报公司的副总裁布尔顿说,“近几年我们看到了一些例子,说明美国的士兵正在卷入这类活动。非常令人担心的是这些接受过专业的军事训练和有战斗经验的人正在与(墨西哥)贩毒集团合作”。

美国媒体的报道透露了一些美国军人卷入墨西哥贩毒暴力的情况。22岁的阿波德卡属于布里斯堡军事基地,当他被墨西哥胡亚雷斯贩毒集团招募以便袭击该贩毒集团的仇敌何塞·贡萨莱斯时,在防空自卫炮兵旅服役,酬金为5000美元。

29岁的柯莱是陆军的一名前成员,科洛拉多卡尔森堡的中尉。洛斯塞塔斯贩毒集团承诺事成后给他5万美元和5公斤可卡因,其任务是收集毒品和负责暗杀,同时要求他使用自己的装备去完成使命。

报道说,今年5月22日海湾贩毒集团的前律师、43岁的胡安·查帕在一个居民区被暗杀。美国当局收集到的证据表明这起暗杀是由美国军人进行的。

根据联邦调查局的统计,2011年4月在美国的武装部队中到长至少有53名美国犯罪团伙成员。在伊拉克战争期间需要招募士兵到战斗部队,导致放宽了参军的条件,使得一些有犯罪前科的人混入军队。(管彦忠)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