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美国政府“棱镜门”事件_斯诺登事件>>棱镜门_涉事企业_斯诺登事件

英美多家电信公司被指与情报部门“秘密合作” 

2013年08月05日08:5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伦敦8月3日电 (记者 刘石磊)英国媒体3日报道说,根据斯诺登提供的最新资料,英国电信集团、沃达丰等英美两国多家电信公司与英国情报部门秘密合作,为其提供用户的个人信息。

英国《独立报》网站当天援引德国《南德意志报》的报道说,斯诺登称,这些电信公司与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合作,为后者提供用户的手机通话内容、电子邮件和社交网络发帖等信息。政府通信总部可“无限制地”接入这些公司的光缆,从中获取大量数据并可储存30天之久。该机构还向这些公司支付“技术援助费”。

据报道,除英国电信集团和沃达丰外,韦里孙通信公司、Level3、全球有线通信公司、Interoute和Viatel等通信公司也是政府通信总部的重要合作伙伴,每家公司在情报机构内都有各自的代号,如英国电信集团被称为“补救”。

沃达丰公司发言人回应说,这些报道是媒体对欧洲、德国和英国法律基本事实的错误理解,也是对每个电信运营商法定义务的错误理解,沃达丰在任何开展业务的国家都依法运营。

今年6月初,斯诺登通过媒体曝光了美国国家安全局两大秘密情报监控项目,在国际社会引发轩然大波。美国政府随后注销斯诺登的护照并给他扣上间谍罪等多项罪名。目前斯诺登已经获得在俄罗斯临时避难的许可,进入俄罗斯境内。

分享到:
(责编:杨铁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