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央行二战期间曾帮纳粹德国销售掠夺的黄金

2013年08月03日10: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3日讯 据BBC报道,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二战期间曾帮助销售纳粹德国在1939年入侵捷克斯洛伐克后掠夺的黄金。一份1950年的文件显示,这些金条是英格兰银行代表德国的帝国银行出售的。这一细节是在英格兰银行日前实现该行存档文件数码化过程的第一阶段时被公布的。

报道说,英国政府在1939年宣布,已经冻结了所有捷克当时在伦敦的资产,但英格兰银行却仍然在销售被掠夺的黄金。1938年9月签署慕尼黑协议之后,纳粹德国吞并了原属捷克斯洛伐克的苏台德地区,之后在1939年4月,入侵捷克斯洛伐克的所有地区。

英格兰银行在它1950年的报告中说,在二战爆发之后的一段时间中,捷克黄金事件一直惹人注意。英格兰银行的文件说,英格兰银行的这一行动当时被广泛误解,也从未得到外界和英国政府的彻底谅解。

文件透露说,在1939年3月,国际清算银行要求英格兰银行把时价560万英镑的黄金,从捷克国家银行的账户上转到德国的帝国银行的账户。其中大约价值400万英镑的金条后来转到了比利时的银行和荷兰的银行,其余的都在伦敦被出售。然后,在1939年6月1日,英格兰银行又为纳粹德国出售了另一批掠夺来的黄金。(老任)

分享到:
(责编:凌陈)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