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议员:俄在决定向斯诺登提供避难时没有选择

2013年08月03日01: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刘军涛)据俄新网消息,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认为,美国自己让俄罗斯在决定向逃跑的前特工部门雇员斯诺登提供避难问题时没有选择。

他在自己的推特(Twitter)微博中写道:“麦凯恩参议员表示,俄罗斯决定向斯诺登提供避难来‘羞辱'美国。不是这样。美国截断飞离道路的时候就让莫斯科失去了选择。”

斯诺登向媒体转交了美国特工部门收集电话和互联网积极使用者资料的计划。他还披露情报部门可接触美国电信巨头威瑞森公司(Verizon)所有通话的法院秘密传票,以及安全局监控大型网站电子通信的绝密计划"棱镜"(PRISM)的相关信息。

在“舍列梅季耶沃”机场中转区滞留了1个多月的斯诺登周四获得俄罗斯为期一年的临时避难并离开机场。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