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总理英拉会见王毅

2013年08月02日23: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8月2日电(记者 孙广勇 韩硕)泰国总理英拉8月2日在首都曼谷总理府会见中国外长王毅。

英拉表示,泰方对泰中关系发展感到满意,希望扩大与中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创双赢。中国对东盟-中国关系的高度重视有利于提升本地区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信心,泰方作为东盟-中国关系协调国,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关系稳定向前发展。

王毅欢迎英拉出席今年9月在南宁举行的中国-东盟博览会。王毅表示,中泰一家亲。两国应保持高层往来,进一步加强铁路、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以及新能源等领域合作,推动中泰关系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王毅积极评价泰国接任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以来为推进双方关系所做的努力,表示中方愿意同泰国在内的东盟各国共同努力,突出合作发展,不断深化双方的战略伙伴关系,并为今年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等中国-东盟间重要活动创造良好条件。

同日,王毅在曼谷会见泰国副总理兼外长素拉蓬,双方就深化双边合作、共同办好今年下半年中国-东盟重要活动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