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菲外长称美国反潜机对南海巡逻并为菲提供重要情报

2013年08月01日21: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日讯 据美英媒体报道,菲律宾外交部长罗萨里奥7月31日对新闻界说,美国海军P-3C侦察机经常飞越南海海域,并为菲律宾提供重要情报。美国海军的P-3C侦察机可以执行海上侦察与反潜双重任务,还能拦截通讯情报,堪称美国海军“最敏感的间谍机”。

当被记者问到美国军机搜集情报的价值时,罗萨里奥说,“我认为,这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他还表示,“我们的确希望知道我们专属经济海域以及大陆架以内的状况,而且我们要知道是否有任何入侵活动。”

罗萨里奥并未指出入侵来自哪一国,但菲律宾近年来多次指称,中国公务船进入菲国的领海。他补充说,菲美是防卫盟友,应通力合作。

菲律宾今年1月已单方面将南海争议提交国际仲裁。罗萨里奥称,仲裁案将运用美军提供的情报。菲律宾与美国签署共同防御协定及军事互访协定,目前两国正在讨论允许美国扩大使用菲国军事基地的可能性。(老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