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城市首次竖立慰安妇铜像

2013年08月01日04:1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洛杉矶7月31日电  (记者陈一鸣)当地时间7月30日,加利福尼亚州格伦代尔市中央公园举行慰安妇铜像揭幕仪式,这是慰安妇铜像首次竖立在美国城市。

  当天上午,88岁高龄、曾在二战中被迫充当慰安妇的韩国妇女金馥东为铜像揭幕。她在仪式上表示:“能在美国竖立起这座‘和平纪念碑’,我感到非常高兴。”  

  尽管该活动遭到部分人抵制,但支持竖立铜像的声音更为高涨。美国国会日裔众议员本田実当天发表视频讲话,对格伦代尔的决定表示支持。格伦代尔市女议员劳拉·弗里德曼在仪式上表示:“我们站在了历史和真相的一边,这座铜像是为纪念战争中的无辜受难者而立。”

  据了解,该活动由在美韩裔团体发起,此次竖立的铜像与韩国团体2011年在日本驻韩国大使馆门前竖立的慰安妇铜像相同。除在美韩裔和当地政要外,许多在美日裔人士也参加了揭幕仪式。


  《 人民日报 》( 2013年08月01日 03 版)

联系本文记者

陈一鸣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