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最大泄密者”曼宁被判通敌罪名不成立

2013年07月31日02: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3年6月,参加旧金山同性恋大游行的民众举着“释放布拉德利·曼宁”的牌子,对其泄密行为表示支持。(韩莎莎摄)
2013年6月,参加旧金山同性恋大游行的民众举着“释放布拉德利·曼宁”的牌子,对其泄密行为表示支持。(韩莎莎摄)

人民网旧金山7月30日电 美国一军事法庭7月30日对美军士兵布拉德利·曼宁“维基解密”泄密案宣判,判其“通敌罪’不成立。

若曼宁面临的最严重指控“通敌罪”被法官宣布成立,他可能会被判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但是,曼宁此前已承认10项较轻的间谍罪等可能使他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处罚。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今年25岁的曼宁曾是在美国军中担任低级情报分析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报道中称曼宁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文件泄密者。2010年,他将70多万份机密文件提供给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这些文件向公众展示了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的真实代价。据此,他面临着多达21项指控,包括最严重的通敌罪。

曼宁于2010年5月被捕,当时他被指控擅自下载情报文件、外交电报和战斗视频,并把这些资料转发给维基解密。美国检方曾在法庭上表示,曼宁“不是揭秘者,而是叛徒”。曼宁在美国有一批支持者,他们认为曼宁揭开了美国政客及军事领导者制定的外交政策的最丑恶一面。(韩莎莎)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