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叙政府军攻占霍姆斯重要区域

2013年07月30日03:48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大马士革7月29日电 (记者焦翔)叙利亚军方29日宣布,已经完全控制了位于霍姆斯市的哈利迪亚区,并拆除了反对派武装撤退前埋设的十几枚炸弹。目前,霍姆斯市内仅剩巴布胡德一个区域还在反对派控制下。

来自阿拉比亚电视台的消息确认,虽然政府军和黎巴嫩真主党在围攻哈利迪亚期间遭受了不小伤亡,但数千颗导弹和炮弹对哈利迪亚的密集轰炸,导致反对派无法支撑,最终失去了对区域大部分地区的控制权。

霍姆斯省位于叙利亚南北交接地区,战略位置极为重要,危机之初反对派就致力于控制霍姆斯,并准备在霍姆斯以北的广大叙利亚土地建立根据地。叙利亚作家协会委员阿里告诉记者,霍姆斯不日即可被政府军收复,此后政府军便可一路向北打到阿勒颇,叙利亚危机是在向着有利于巴沙尔政府的方向发展。但他也指出,外部势力的介入,以及极端主义的存在决定了叙利亚危机不可能在短期内结束。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30日 21 版)

联系本文记者

杨俊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