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斯诺登曝光信息俄早已获悉

2013年07月29日23: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7月29日电 (记者林雪丹)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周一向媒体表示,从确保俄罗斯安全的角度出发,斯诺登所揭秘的情报信息对俄来说并无新意。但这些数据的公布促使俄罗斯建立自己的电子信息数据库。

罗戈津强调, “斯诺登所揭发的,我们早就知道”。他表示,俄罗斯的技术人员并未从斯诺登揭秘的信息中获得任何出乎意料的内容,“这只是‘赤裸裸'的真相,我们通过其他渠道早已了解。但这一真相迫使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并加快创建俄罗斯自己的电子元件数据库。”

罗戈津同时指出,信息网络已成为一种武器,而不仅仅是安全问题了。他说,“现在谈论的信息安全不仅关于开放的网络,更重要的是我们的设备改装问题”。罗戈津举例说,在购买外国生产的设备时,一般这些设备都配有操作软件。而软件中有可能嵌入某些代码,在某一时刻代码就会启用,并有可能导致设备停运,或者使设备自动将某些信息共享。他表示,在这一层面上,就不仅仅是信息安全的问题,而是涉及国家安全。为此,俄罗斯目前已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以确保智能武器全部由自己生产。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