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西班牙脱轨火车司机被疑过失杀人 今日将受审(图)

2013年07月28日02:0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24日晚,西班牙一列火车在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附近脱轨,造成至少78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资料图:西班牙出轨列车司机加尔松。

人民网7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内政大臣豪尔赫-费尔南德斯-迪亚斯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超速驾驶火车并导致脱轨事故的司机有过失杀人之嫌。

迪亚斯说:“有合理的证据引导我们认为这名司机可能会负最终责任。”

之前,52岁的司机佛朗西斯科-加尔松已经因“鲁莽冒失”驾驶火车被拘留。目前,他已离开有警卫把守的医院病房,被带往警局,在当地时间28日(周日)晚之前会面见法官接受审讯。

据报道,驾驶列车的52岁司机加尔松有30年的驾驶经验,他在这起严重火车出轨意外中仅受到轻伤。

当地时间24日,在西班牙西北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市火车站附近发生的火车事故造成至少78人死亡,目前仍有81名伤者住院。这次事故也是1944年以来西班牙死伤最严重的铁路事故。

分享到:
(责编:曹昆(实习)、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