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防长直言空军建设“问题多多”

2013年07月26日15: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7月26日电(记者 陈效卫)俄新网7月26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大将在总结空军突击检查时指出,俄空军建设存在诸多问题,有违国家现代安全利益。

在此前扩建空军基地方面,绍伊古认为,建立大型空军基地仅有利于“省钱”,但不利于反击潜在威胁,因此俄空军编制和部署必须依据突击检查结果进行改变。此前,俄空军已作出了扩建机场网的决定,目前正在评估恢复旧机场和建设新机场需费用。针对此次军事运输机在民用机场10小时“加不上油”一事,绍伊古表示,将可能建议石油公司建立动员储备,以便为国防部提供保障。在谈到通信问题时,绍伊古认为,过去两年在“不差钱”时,却未作“应做之事”,致使通信仅有18%“合格”。绍伊古直言,俄空军“目前射击状况不佳”,原因是实弹演练比例较低,仅仅是外军的几分之一。绍伊古最后强调,俄军的使命是为作战创造条件,因此2013年底前应制订合同兵能力清单;能力建设仅通过一年服役不可能立竿见影、一蹴而就。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