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大会设立“世界厕所日”

2013年07月26日08:01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联合国7月25日电  (记者席来旺、吴云、丁小希)第六十七届联合国大会24日通过决议,决定将每年的11月19日设立为“世界厕所日”。

  联大决议中指出,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2012年发布的最新报告,全球目前仍有25亿人缺乏厕所等基本环境卫生服务,联大对提供基本环境卫生服务的进展缓慢且不足深感关注。

  决议敦促所有会员国、联合国系统各组织和所有其他利益攸关方制定政策,增加穷人获得环境卫生的机会,呼吁杜绝对公共卫生极为有害的随地大小便行为,并鼓励从更广阔视角处理环境卫生问题,包括提倡个人卫生,提供基本环境卫生服务,建立排污系统以及在水资源综合管理框架内开展废水处理和循环利用。决议还邀请各国政府、联合国机构、民间团体在“世界厕所日”举办教育和宣传活动,以推动实现可持续的环境卫生。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26日 22 版)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