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埃及临时政府宣布全国开始了反恐战争 穆兄会多名领导人被捕

2013年07月25日11: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5日讯 (安国章) 埃及临时政府表示,为维护国家的安定,全国范围的反恐战争已经开始,军方领导人塞西要求民众星期五(26日)走上街头,以表示授权军队和警察打击暴力和恐怖主义。

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通讯社”报道说,临时政府总统曼苏尔星期三召集政府机构主要领导人举行了会议,重点研究当前国家形势和安全状况,会后曼苏尔总统的新闻发言人艾哈迈德对记者表示,“现在埃及已开始了全国范围的反恐战争。”他特别强调,“政府第一副总理兼武装部队总司令和国防部长塞西要求民众周五(26日)走上街头和广场,保卫革命和国家,以表示授权军队和警察打击暴力和恐怖。”报道评论说,埃及临时政府的表态,是对军方的强烈支持。

据埃及最大报纸《金字塔报》今天报道,塞西24日在亚历山大出席防空学院毕业生典礼仪式上发表讲话说,“目前国家正处于严重时刻,光荣的埃及人民星期五(26日)应走上街头和广场,以表示授权军方和警察打击暴力和恐怖。”他说,“军队和人民是紧密相连的,埃及军队是强大的,犹如一只老虎。”他还特别强调,“军方此前提出的解决国家危机的路线图计划绝不会改变,希望通过民主和透明的选举选出总统,而这个总统是代表全体人民,而不是某个集团。”

另据报道,根据埃及总检察长希沙姆星期三下达的命令,埃及穆兄会最高领导人穆罕默德。巴迪和另外8名穆兄会领导人被逮捕,他们被指控煽动暴力。

中东问题观察家认为,穆尔西被罢免总统后,穆兄会一再发动反军方示威,西奈半岛还多次发生极端武装袭击政府机构和军方暴力怖事件,恐怖势力在那里大增,埃及临时政府和军方的新决定,预示着将对穆兄会开始全面大规模打击行动。

联系本文记者

安国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